|
贵阳网  评论频道> 筑城时评   >正文
[ 打印 ]

为开门听意见点个赞

发布时间: 2014-04-18 10:59:46 来源: 贵阳日报
摘要: 4月15日,我市召开“两限”政策征求意见市民座谈会,市公安交管局及生态委、交通局等多部门与市民代表面对面,听取对摇号限行及外地车“开三停五”“两限”政策的建议。

  《贵阳日报》4月16日6版头条报道:4月15日,我市召开“两限”政策征求意见市民座谈会,市公安交管局及生态委、交通局等多部门与市民代表面对面,听取对摇号限行及外地车“开三停五”“两限”政策的建议。

  群众路线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而开门听意见既是对群众的尊重,也是对自身的尽责,惟其如此,才能真正摒除作风之弊、荡涤行为之垢,用诚心赢取民心。

  开门听意见就要真正打开大门,让群众有“门”可进。不要让围墙、门禁系统等人为的障碍成为群众参与的拦路虎,要切实树立听政于民、问计于民的执政与办事理念,并充分利用各种渠道使更多群众了解、关注、参与活动的开展,让百姓参政议政,从群众中掌握民情,形成群众积极支持、社会广泛关注的浓厚氛围。

  开门听意见就要把群众真正请进“门”来,政府及各部门要动真格,听真心话,找真问题,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当成镜子“照一照”,当作尺子“量一量”,要敢于让群众发表不同的声音,并真真切切与群众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每一个社会和民生问题。

  开门听意见,要从一开始就开阔胸襟、放下包袱,敞开大门、虚心纳谏,只有群众参与进来了,群众的呼声被倾听了,政策才能更实用、更惠民。 刘云海

责任编辑: 王丹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