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多多被黑?是懂事还是有心计

发布时间:2014-07-28 17:41:45   来源:贵阳网  

摘要: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一个话题叫做#黄多多滚出爸爸去哪儿#。这次话题,显然与其他涉及该节目相关的众多话题不同,这是网友自发发起的。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602万的网友参与。点进去细看网友的留言,发现网友用了“赶紧滚”、“太做作”、“看不到半毛钱的童真”、“不适合这个节目”、“心机重”等字眼。之后,又有网友几次三番至黄磊微博留言掀起骂战。

    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一个话题叫做#黄多多滚出爸爸去哪儿#。这次话题,显然与其他涉及该节目相关的众多话题不同,这是网友自发发起的。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602万的网友参与。点进去细看网友的留言,发现网友用了“赶紧滚”、“太做作”、“看不到半毛钱的童真”、“不适合这个节目”、“心机重”等字眼。之后,又有网友几次三番至黄磊微博留言掀起骂战。同事,#黄多多我们守护你#的话题也应运而生,关注者也超过了千万之多,两方出现了对立局面。结果是八岁的女孩和五岁的女孩已经和好了,十八岁的男生女生乃至五十岁的男人女人——还在对掐!

    批评:

    1、秀英文?显摆

    六个萌娃中,黄磊的女儿多多年龄最大,8岁的多多堪称全能:性格温婉,善解人意,游泳、英语、钢琴样样精通,甚至领导能力也不弱……但这份能干懂事也为多多招来了一些质疑,比如“太成熟,太爱演”等。

    因为英语太好让多多成为众矢之的还是令人大跌眼镜。在节目安排的分享测试环节,多多需要与Joe分享一块不那么美味的奶酪,两个小孩用流利的英文交流令不少观众听得云里雾里。虽然网友承认多多的口语“堪比美剧对白”,但他们中的更多人却指责说,“连香港的Feynman和台湾的Joe与姐姐都在努力讲普通话,你多多还是内地的小孩,飙英语就是显摆。”

    2、心机重 指控贝儿投钱

    《爸爸去哪儿2》第六期中多多与贝儿发生争执,并指责贝儿“偷人家钱”。这则预告片在微博引起巨大反响,不少网友纷纷去黄磊和陆毅的微博下留言。有网友认为多多不应该指责贝儿,大部分网友都非常心疼贝儿,也有很多网友指责湖南卫视为了搏收视放招,伤害到了孩子。

    有大批网友指责多多称:“明明钱是大家的,而且贝儿也是在你看到的情况下拿钱的,怎么就能说是偷?”也有网友指责黄磊教育有问题。大多数网友对于贝儿的态度则是心疼,看到贝儿难过说“没有”的表情,不少网友都对贝儿心生保护欲望。

    @Blueeeeeei:第一季的时候孩子们多单纯!第二季我真不知道多多怎么女神了?她到底怎么好?对朋友好么?表示也不喜欢黄磊!第一季的时候邀请他不是闲没空么,怎么?看到第一季的爸爸孩子名利双收眼红了?我真是呵呵了!多多这么对待朋友到底是哪里女神了?

@费曼的乌冬啊:黄做作,虽然我和你同姓,但是我还是想骂你。请不要用“偷”这个字来说贝儿好吗? 第一集开始本不讨厌你的。但你未必要那么装吗?如果贝儿偷你的钱,你爸爸拿了杨威叔叔的不经人家同意不算偷吗?

    支持:

    1、秀英文是给大陆孩子长脸

    多多和普通话欠佳的费曼使用英语,明明是给大陆孩子长脸。大城市孩子说英语,就和乡村孩子方言外开始说普通话一个道理,是进步。说句官腔,九年义务教育都普及多少年了,居然还有观众因为听不懂多多那几句英文口语而恼羞成怒,不丢人么。看着这么多人因为这事恨得牙痒痒,我都笑得快哭了。”也有网友对于大家爱黑多多表示不满,看到这么多黑多妹的人,真的特别感叹啊,看这节目的应该是女性居多吧,低龄女应该占很大一块,有些甚至比黄多多大不了多少。想到这,我才恍然大悟,他们说多妹不适合这节目,不是年龄问题,根本就是性别问题,如果多妹是多哥,大概现在又是另一番景象。 ”

    2、做得好全是别人的

    因在几个萌娃中多多年龄最大,经常被网友称其表现做作。并表示“多多太大了很多任务不适合她,她思维意识里就知道要表现好,所以很多东西不是自身的表现。”作为多多的粉丝也为其鸣不平“她懂事是没童真,不懂事是缺家教。她带领弟妹是凸显自己,不管就是真把自己当公主。她说英语是做作,表达爱父母是装。她不笑是苦大仇深,笑了又说不真诚。她说一句话、一个小动作都是有心机,她谨慎是演戏。她就是悲催黄多多。小朋友们喜欢她好像也是她的错,做的好全是别人的,错的都是她,跪了。”

    @嫣然如汐:孩子的世界都很简单,他们往往不容易忘记那些不好的事情,却也更加容易原谅。而多多无疑选择了后者。有的时候,她们要比那些自认为主持正义的成年人更加博爱,更加宽容。愿这个世界守护这种宽容。

    @思无邪:部分网友真的很可怕,对着一个小女孩骂了整整一周各种污言秽语。我只能说,这个小女孩我从一开始就很喜欢,有主见又温柔,不娇气不自私,多才多艺又美丽。总之一个8岁的女孩能做到这样真的很不错了。黄导会做饭有点腹黑,男神。╭(╯^╰)╮不要再骂人了管管自己的嘴。

    黄磊:我已经严肃说了多多

    节目开播前,黄磊发表长微博称:“终于等到周五,希望有真实无剪辑的过程,以交待。其实一切都只是孩子们的小吵闹,但应该批评多妹,童言也不应无忌,我已经严肃地说了她。贝儿是无心之举,让她受委屈了。另外,也请谢涤葵下次不要发这样没头没尾的宣传片,否则葵牌糍粑接着打。孩子是最单纯的,谢谢大家的爱护和批评,她的过失是我为父亲的失职,恳请谅解。大家开心看节目吧。最后,我与陆毅恩爱如初,多多与贝儿深情不变。今夜我是贝多粉。”

    黄磊接受采访时说道,多跟几个孩子比年纪更大一些,对执行任务、完成任务又特别认真,才发生了节目里看到的事情。至于网络上已经掀起了“黄磊带多多滚出《爸爸去哪儿》”和“黄多多我们守护你”这样的话题,黄磊表示自己不上网观看评论,更不让多多上网。“做父母的怎么会说,多多你看看网上是怎么说你的?不过他说,站在人多的地方,总是会引来很多议论。

    陆毅:多多是无心之失 责任在我

    陆毅晒出女儿贝儿和金塑料鞋的照片,感性表示:等你长大以后再回忆起这双闪金塑料鞋的不平凡来历时,一会也会感动得泪流满面吧,感谢多多 grace 一路上带来无限感动和欢笑的好姐妹们。

    而提及之前在网上引起热议的“偷钱”事件,陆毅坦言之前并不清楚多多指责贝儿偷钱的事。他表示这次争执应该是孩子间的误会,经过教育,贝儿主动为没有完成任务道歉,两个孩子也恢复了友谊。至于多多对贝儿偷钱的指责,相信是多多的无心失言,希望大家可以宽容对待,并将贝儿拿多多钱的举动归结为自己教育方式的缺失,他说:“我总是说要把女儿富养,所以她想要什么东西我都会满足她。但这件事情还是让我发现自己的教育方式是有问题的,因为这让她产生了一种‘我只要想要就一定要得到’的意识。责任其实都在我。”

    导演:我把关不严 让两位受惊了

  “爸爸”的总导演谢涤葵前晚在节目开播前也在微博上公开道歉,他说:“虚心接受黄磊、陆毅的批评,那条冒失的宣传片带来的潮水般的关注让两位受惊了,小孩口不择言的不当言语本应该去掉,是我把关不严,看来葵牌糍粑还得打!话说回来,那也只是一句孩子话,今晚我们会用一个史无前例的长镜头还原当时情况,大家一定更加喜欢这对天真无邪的姐妹,我们都是贝多粉!”

  结语:

  纳尔逊·曼德拉说,“在如何对待儿童这方面,最能展示出一个社会的灵魂。”不让孩子受到伤害,关乎我们灵魂的纯良,关乎社会的道义,也关乎国家未来。

    面对一个8岁的孩子,作为成年人,你再怎么不喜欢不待见,也别恶语相向。看个综艺节目,不至于大动肝火。而对于孩子的教育,也不见得你就有多高明。

责任编辑:何莹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