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论贯彻落实贵阳市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14 08:52: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摘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以活动开展促工作、以作风转变促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进步,让群众真切感受党的优良作风,更深刻体会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的部署,持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强大动力。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以活动开展促工作、以作风转变促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进步,让群众真切感受党的优良作风,更深刻体会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的部署,持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强大动力。

    对贵阳来说,发展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和基础;唯有加快转型、加速发展,才能让这片黔中热土更加出彩。为此,我们必须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结合起来,是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活动目前已圆满收官,整个活动扎实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预期目标。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改革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处理好巩固提升活动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活动成效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当前,贵阳经济发展正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增长速度换挡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研究如何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全市良好的发展态势。要聚焦、聚力、聚神,以作风转变带来的良好精神风貌提振发展精气神,着力在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取得新突破,特别是要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突出优势,在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紧密融合中关村要素资源、大力培育应用市场等方面狠下功夫,奋力将贵阳打造成为立足西南、辐射全国、影响东南亚的全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

    从现在起到年底还有一个半月时间,要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盘点今年各项任务指标,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薄弱环节,奋力冲刺攻关,力争在既定目标的基础上取得更好成果。二是及早谋划明年工作。2015年既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的谋划之年,我们要深入调研、精心谋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为贵阳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把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起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强大正能量,更好地造福贵阳人民。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林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