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8-08 14:41: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摘要:市委工作会议提出,要在以城乡统筹破解二元难题上走新路,既要聚焦“三农”抓“三农”,也要融入全市大局抓“三农”,不断增强贵阳发展的小康推进力。“大城市、大农村”二元结构是困扰贵阳多年的一个“顽症”,不尽早破解这个难题,贵阳的全面小康就是低层次的、不稳定的。

    在以城乡统筹破解二元难题上走新路

    ——六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本报评论员

    市委工作会议提出,要在以城乡统筹破解二元难题上走新路,既要聚焦“三农”抓“三农”,也要融入全市大局抓“三农”,不断增强贵阳发展的小康推进力。贯彻落实好市委工作会议的这一精神,要求我们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丰富工作载体、加大工作力度、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力做好城乡统筹这篇大文章。

    “大城市、大农村”二元结构是困扰贵阳多年的一个“顽症”,不尽早破解这个难题,贵阳的全面小康就是低层次的、不稳定的。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大城市带大农村,对贵阳尤其具有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既是艰巨任务,也是发展机遇。我们要凝聚起发展动力,开拓出发展空间,在以城乡统筹破解二元难题上走新路,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真正让农业强起来。要围绕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大力推进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依托“电子商务+农村”,通过抓主业、抓龙头、抓招商、抓品牌、抓流通,努力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

    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真正让农村美起来。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把城市和乡村、工业和农业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促进城乡在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方面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要推进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创建,真正让农民富起来。要确保完成贵阳提前五年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并在此基础上,推进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创建工作。在抓小康创建的同时,要坚持“三位一体”精准扶贫,让每个乡镇和村都不掉队。

    统筹城乡发展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措施。城乡统筹,贵在互动,贵在协调,贵在和谐。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统筹力度,夯实“三农”发展基础,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高质量推进城乡一体化,让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贵阳“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增添新活力。

责任编辑:林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