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四个一” 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09-07 17:32: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摘要:我们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须用“四个一”践行“三严三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

    我们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须用“四个一”践行“三严三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

    一颗诚心换真心,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牢记党的宗旨,主动延伸服务触角,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保障、扫除服务障碍、畅通沟通渠道等措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妥、办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关键在一个“实”字。学习好的榜样,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引领作用,学好典型、用好典型。落实民的实惠,坚持把“实”字贯穿始终,在“深”字上下功夫,坚持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就业创业水平、提升社会保障能力、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些本事固根基,切实解决发展能力的问题。要学些本事,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事,加强学习研究、深入调查,开拓创新、敢走新路,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强些能力,强规划发展能力、干事创业能力、发展经济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深入基层,把问计于民、求智于民和服务于民结合起来,科学决策、科学施策。

    一副铁肩担道义,切实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勇担发展之责,建设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的号角已经吹响,花溪区干部更要有一副铁肩敢于担当,做到谋划要实、合作要实、平台要实、举措要实,最终实现预期目标。善谋发展之举,抓“大数据”让产业绿起来,抓“精扶贫”让百姓富起来,抓“新载体”让环境美起来,抓“民生十困”让市民笑起来。

    一种境界思于行,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纠正“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像接力赛一样,一棒一棒接着干下去。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想出来的点子、举措、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继续把作风建设抓好、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巩固好,做到勤政、务实、为民,自觉抵制和纠正“四风”问题。要增强历史的责任感。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地方行政“一把手”,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积极深化改革,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坚持把“三严三实”贯彻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全过程,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清风正气一点点积聚起来,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可靠、思想上更加纯洁先进、纪律上更加严明自觉、作风上更加务实高效,使全区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昂扬起来,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全力加快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打造花溪发展升级版。

    (作者系花溪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