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要拆 “心墙”更要拆

发布时间:2015-09-28 18:30:52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摘要:为了“还绿于民”,长沙市要求拆除市、县机关单位实体围墙。长沙县的班子商定,为了让老百姓更加方便共享机关大院内的生态资源,干脆,将围墙和大门都拆了。

    为了“还绿于民”,长沙市要求拆除市、县机关单位实体围墙。长沙县的班子商定,为了让老百姓更加方便共享机关大院内的生态资源,干脆,将围墙和大门都拆了。(9月25日《新华每日电讯》)

    机关拆墙拆“衙门”,长沙县并非首吃螃蟹者,但仍然令人深感欣慰。可,现在的问题是,政府与群众之间存在两堵墙:一堵是看得见的围墙;一堵是看不见的“心墙”。公众普遍担心的是,拆掉围墙易,拆除“心墙”难。

    至于怎么努力?笔者想,除了拆墙拆“衙门”,敞开政府机关大门,不再让群众吃闭门羹;无线网络都不设密码,方便市民使用;配套公厕、坐凳、户外直饮水、廊架等便民设施之外,关键是,领导干部不能关着办公室门上班,群众想找普通干部轻而易举,想找领导也能找到,更不用先找秘书通过秘书汇报征得同意后才能去找,彻底改变“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怪圈;其次是干部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下田间、入地头、进家庭,和群众交朋友,直面群众的困难和需求,真心实意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觉得务实,感受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才会自然而然拉近。

    李万友(公职人员)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