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推车 折射司机之苦

发布时间:2016-01-05 17:07: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摘要:2日下午,在沪昆高速路上,一辆小货车发生故障后,车主为了省下拖车费,叫来朋友在高速路上推车前行。

    2日下午,在沪昆高速路上,一辆小货车发生故障后,车主为了省下拖车费,叫来朋友在高速路上推车前行。(1月4日《贵阳晚报》)

    车辆出故障后,司机请来多位朋友“组团”推车,这一幕让人瞠目结舌。按理说,车子坏了,只要打个电话,拖车就能赶到进行维修,何苦为难自己呢?司机想必不会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而是这车子坏的太不是地方了,若是请拖车上高速公路来救援,那费用不得了,因此只有“另辟蹊经”了。

    而类似的黑色幽默在高速公路上还有不少,有司机车窗玻璃破裂,担心维修太贵,穿着雨衣冒雨开车。其实司机的担心绝非杞人忧天,媒体屡有报道,在高速公里换颗小螺丝就要上千,拖车一出马,那司机回家的盘缠都可能被掏空。在这种情况下,司机只能希望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莫掉链子,万一坏了,则是尽量将就,“自力更生”了。

    毋庸置疑,在高速公路上“组团”推车之类的行为是违反交规的,同时也会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进行制止和批评教育是必要的。但从某个角度来说,“组团”推车也折射出司机之苦。因此特希望有关方面能从司机的心酸举动中有所触动,看到其中症结所在,让高速公路上的维修“宰客”行为早日绝迹。这样司机即便车子坏了,也敢大大方方地打报修电话了。

    朱慧松(职员)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