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年饭AA制

发布时间:2016-01-25 19:00:18   来源:经济日报  

摘要:据报道,李女士20多口的大家族近日在餐馆吃完团年饭,每人从口袋里掏出100元支付各自的饭钱。结完账,一家人心情郁闷地走出餐馆。

 

王铎 作

  据报道,李女士20多口的大家族近日在餐馆吃完团年饭,每人从口袋里掏出100元支付各自的饭钱。结完账,一家人心情郁闷地走出餐馆。李女士将自家吃年饭的经历晒到网上,没想到近七成网友选择站在一次性AA制的那一方,还有三成网友认为,轮流吃年饭更符合中国人拜年的传统方式,经济账算清楚很伤感情。团年饭是家人过年团聚的重要形式,从“轮流坐庄”到AA制结算,习俗的变迁可能会给一些人带来不适应的感觉。其实,只要开诚布公,大家聚会聚得高兴,哪种方式都不影响亲情。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