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闹公交

发布时间:2016-02-17 18:31:48   来源:羊城晚报  

摘要:15日16时许,武汉377路公交车上,一名年约6旬的大妈玩心大起,竟将车厢里的扶手当成单杠健起身来。司机好心提醒,大妈“大方”表示:“摔了算我自己的。”

 

图 春鸣

    15日16时许,武汉377路公交车上,一名年约6旬的大妈玩心大起,竟将车厢里的扶手当成单杠健起身来。司机好心提醒,大妈“大方”表示:“摔了算我自己的。”(昨日长江日报)

    猴年伊始,便有大妈不顾年事已高,在公交车上学起了孙猴子,这是否预示着,往日常在舆论场惹来争议的大妈群体,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大展宏图,续写广场舞、逼婚戏的新篇章?从网友们的焦虑中可见,不少人已把大妈这个群体标签化了。其实大妈也是人,是人就要一分为二地看。有人敞亮、包容,有人率性、好斗,非独大妈群体为然,其他群体又何尝不如此?

    一名童心大发学孙猴子新春闹公交的大妈,不代表所有的大妈,不必对此做出诸如“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之类的过度解读,以及叹息、抒情。

附 件: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