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网网评】发挥“48字”的“航标”作用关键在践行

发布时间:2016-02-24 16:29:08   来源:贵阳网  

摘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48字”职责和使命,是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航标”“灯塔”“指南”,学习和贯彻好它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

    夏熊飞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48字”职责和使命,是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航标”“灯塔”“指南”,学习和贯彻好它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

    高屋建瓴的“48字”,精准、全面涵盖了新闻舆论工作的方方面面,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要使这“48字”发挥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航标”作用,关键在于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落实与践行。

    落实与践行的前提是学深、悟透“48字”要求的精髓。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在做好日常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必须加强对“48字”要求的学习,在新闻舆论战线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学习“48字”要求,不是简单机械地死记硬背,而应当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真正使 “48字”要求走脑入心,成为开展新闻舆论工作的“指南针”。

    在日常的采编经营工作中,应以“48字”要求作为“定位器”。时刻观照各项工作是否引领了导向、是否服务了大局、是否团结了人民……有了“定位器”,就不会出现跑偏的状况,就不会走弯路。“48字”要求还是一面镜子,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好好照一照,找差距,及时补上工作能力与思想认识上的短板,以更高的能力与水平,做好各项工作。

    将“48字”要求作为“座右铭”,要求新闻舆论工作者“一项一项身体力行,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必须时刻谨记职责与使命,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新闻工作者在自身践行好“48字”要求的同时,还应该加强对其的宣传、推广、解读力度,让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座右铭”成为更多普通民众的共识。

    毋庸置疑,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迎来了崭新的阶段,广大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者当奋发有为,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48字”要求,不断书写新闻舆论工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何莹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