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经费被寻租

发布时间:2016-02-25 18:19:2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摘要:科研经费一定程度上已经沦为了政府官员寻租的资源。有的项目从一开始申报到最后验收,一条龙都是假的。里应外合,内外勾结,上下勾结,使得科研经费使用效率非常低,相当一部分经费都进个人腰包了,或者被挥霍掉了,而没有真正用在科研上。

 

吴之如 图

  科研经费一定程度上已经沦为了政府官员寻租的资源。有的项目从一开始申报到最后验收,一条龙都是假的。里应外合,内外勾结,上下勾结,使得科研经费使用效率非常低,相当一部分经费都进个人腰包了,或者被挥霍掉了,而没有真正用在科研上。科研经费沦为政府官员寻租的资源,这决不是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有道是:科研经费被寻租,贪污浪费账糊涂;反腐还须更加力,公款岂容扔歧途。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