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募捐避免监管盲区

发布时间:2016-03-14 17:53:51   来源:经济日报  

摘要: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审议、讨论的慈善法草案,与草案二审稿修改稿相比,放宽了对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的限制,充分体现了民意和民主的力量。

 

徐骏 作 (新华社发)

    点 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审议、讨论的慈善法草案,与草案二审稿修改稿相比,放宽了对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的限制,充分体现了民意和民主的力量。网络平台让募捐不再受到时空的限制,不仅方便公众捐赠,也降低了公益组织的筹资成本。但是由于网络信息不易分辨真伪,一些网络募捐活动缺乏必要的监督,使得骗捐诈捐、携善款出走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伤害了公众的善心,也伤害了慈善事业的公信力。期待慈善法草案通过审议吸纳更多民意民智,有针对性地解决慈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针对网络募捐新情况、新变化的可实施性,让慈善事业借助互联网更加透明、高效。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