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坑人

发布时间:2016-03-16 17:58:36   来源:西安晚报  

摘要:近期出现的青岛天价大虾、哈尔滨的天价鱼事件,让消费者出游感到有些“害怕”。对此,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许明说,自己就曾经看到过“天价马”。

 

图 李宏宇

    近期出现的青岛天价大虾、哈尔滨的天价鱼事件,让消费者出游感到有些“害怕”。对此,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许明说,自己就曾经看到过“天价马”。有一次在一个景区游玩,旁边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骑马1元”,有游客觉得便宜就上马骑了几分钟,结果被收了好几百元,因为这马居然是按秒来收费的。(3月15日《扬子晚报》)

    许明没有讲明,他碰到的“天价马”到底发生在哪里;也没有介绍,最终事件是如何解决的,还是根本没有解决。想来以其消协秘书长身份,其具有的资源应该能推动事件向希望的方向转变。但如果换作是一个普通消费者呢?

    当然,我们应该换位思考,消协也不是神,由于精力和能力有限,无法应对海量的消费纠纷。但不管如何,对于消费者权益受损,消协不能只是在口头上表示理解和支持。必须拿出行动来,积极为消费者代言,向消费乱象亮剑。

    对于消费维权,消协不能总是友情支持。就好比南京市消协秘书长许明所介绍的“天价马”事件,更希望听到消协明确地说,以后碰到天价事件直接找消协,你负责投诉我负责维权。这是对消协的希望,也是对所有与市场有关部门的希望。如果大声喊出“你负责投诉我负责维权”,相信市场秩序会蔚然好转,消费者不会再感慨“年年打假年年假”。这种态度,比一个月办一场晚会都要有意义。

责任编辑:韦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