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做“网红”是创新更是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6-09-05 16:47:5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原创稿  

  近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表致网民的一封信说到:“我们将带着为民意识上网,通过我们工作方式的‘互联网+’,成为群众信赖的‘网红’。”(9月5日 澎湃新闻)

  当下,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新的网络时代已经到来,7亿网民共同打造了一个“人人都有一把麦克风、人人都是信息的生产者和传播者”的网络格局。然而在网络生活日益丰富的同时,很多官员却不善于运用网络,无视网络舆论指向,甚至敬而远之,多地网络政治生态一片荒芜。网络已成为精神建设的一片沃土,这里怎可缺了党的精神和实干身影?因此,“领导干部做‘网红’”的要求是具有超前意识的喊话,不失为党务政务工作的创新之举,值得点赞。

  领导干部成为“网红”是我们社会进步的体现,领导干部带头成为“网红”就是要积极传递正能量,通过网络这个虚拟世界,连接更多的群众,听更多群众的声音,让那些为社会为群众做实事的领导干部的声音发出来,这也是大数据在为官之道中的灵活应用。

  身为领导干部,应该踊跃站出来,紧跟网络时代潮流,将做“网红”这项创新工作变成责任担当,做实事出声音,去占领网络这个开放的平台;同时敞开胸怀,接受群众的建言和监督,用诚心和实干来赢得百姓的信赖。公众对于领导干部的网络行为也要正确对待,给予一定的包容性,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同时要注意,领导干部做“网红”更要心怀敬畏之心,脚踏实地,不可做秀。不能前面刚刚成为正能量“网红”,后脚就被查出问题,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级黑”。这种干部非但不利于社会正能量的弘扬,更是对政府公信力的极大损害,引发公众信任危机。于社会发展不利,于党的领导不利。因此,也要注重干部的任用选拔,让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脱颖而出,让不合格、不称职的干部离开干部队伍,形成勤政务实的网络政治生态。通过一系列的社会监督和政策引导,定会有更多的“网红”领导干部涌现出来,进而带动网络政治生活的整体繁荣。

责任编辑:贾过之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