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解读】突出“四个重在”

发布时间:2016-11-21 15:13: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始终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生活中。

    重在强化政治定力。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重要意义。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重要实践。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重在切实规范行为。坚持学用结合提高认识能力。习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促进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改造上,使思想真正有所提高,使工作切实得到改进和加强。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问题解决能力。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用权,切实防止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重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必须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把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政绩观是党员干部对工作业绩的总体看法和根本观点,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往往决定着一个单位三至五年内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甘做铺垫工作,甘抓未成之事。要正确对待工作考评,坚决杜绝为考评而考评、为取得好名次而投机取巧。要把功夫下到平时,把精力用在提高工作质量上。要树立用权为公的意识,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树立严以用权的意识。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依法行使职权。树立用权为民的意识。权力即服务,权力即责任,权力就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要始终坚持用权为民,任何时候都不能滥用,滥用必然会受到惩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班子成员要在管好自己的基础上,切实负起责任,率先垂范,带好队伍,抓好工作。

    重在不断加强廉洁自律。要“求公”,凡事都要出于公心、力求公正、确保公平,树立公道正派形象。要“守规”,严格按程序办事,始终照规矩做人,树立严谨规范形象。要“崇廉”,守住底线、秉公用权,不拿原则做交易,不用权力送人情,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紧盯纪律作风建设不放松,驰而不息整改。加强纪律执行情况检查督察,建立常态化督察机制,综合运用明察暗访、跟踪督察等方式,坚决纠正纪律松弛、管理松懈、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现象。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亲自抓,作表率,勇于向自身开刀,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只抓下级不抓自身。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坚持上级带下级,层层当标杆、做示范,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作者:常凤琳 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