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门诊排班信息100%实现向省级平台汇聚 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6-11-30 17:03: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话题背景

  近日,贵州省卫计委下发通知,决定今年3月底以前启动全省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网上预约挂号工作,搭建“贵州省医院门诊号源管理平台”。在今年年底前,所有省、市两级医院全部通过卫生信息专网接入平台,医生门诊排班信息100%实现向省级平台汇聚。对此,你怎么看?

  声音

  贵州辛呈:推行预约挂号将使医疗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合理,让患者选择方便的就诊时间,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去医院就诊,使医院的门诊流量更合理,资源配置更科学,也有利于医患关系的和谐。

  贵州蒯海锋:实行网上预约挂号虽然是便民利民之举,但需要留足复诊预约号源。同时,必须将惩处恶意预约的措施落到实处,这样才能让预约平台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

  贵州周家和:推行网上预约挂号,要想全面改善群众就医环境,还需合理分配预约号源,具体各占多少比例,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贵州任启鑫:预约挂号管理平台可以增设一项功能:预约挂号成功后同时生成一个简单的示意图,标注目的地具体的位置、方向、楼层、科室名称等等信息,患者就诊时就可以按图索骥,轻松省事。

  贵州 易德模:网络预约挂号,实际上是将挂号程序简化,以便给医患双方留出更多的时间交流病情,使病人更好地得到诊治。

  贵州郑复华:要形成网上预约和线下服务不断升级纠错的补丁机制,对于那些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切实把网上预约打造成为一个惠民利民便民的民生工程。

  贵州龙华:创新诚可贵,服务价更高。依靠科技手段提高挂号效率、解决医患之间信息不对称的同时,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态度也该相应提高。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