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原则

发布时间:2016-12-17 15:58:2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前提:摆正个人位置。正确认识工作中的成绩,才能在工作中克服自以为是、沾沾自喜的心态,才能不居功自傲、客观看待自己的“功劳”,才能放下姿态、听进别人的意见。

  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要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就必须讲真理,不讲面子。是什么就是什么,应该怎样就怎样,时刻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敢于向不良倾向和错误思想作坚决的斗争,正确对待和诚恳接受他人的诤言挚语。

  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关键:领导干部带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反映人民期盼而作出的战略选择和庄严承诺。各级领导干部肩上都有沉甸甸的担子。要真正挑起这副担子,就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级领导干部因所处位置和作用不一样,其一言一行所带来的影响必然不一样。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坚决克服个人主义思想,讲真理,不要讲面子,模范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担负起历史和人民寄予的重托。

  高广景 学习时报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