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绿色发展促进绿色消费

发布时间:2016-12-17 15:58: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我国已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大力促进绿色消费,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效缓解资源环境压力。

  培育绿色理念,构建绿色消费机制。既要深入开展全民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和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开展全民绿色消费教育;还要广泛推进主题宣传,积极引导居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建立健全绿色消费长效机制,让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发展生态产业,增加绿色消费供给。应该重点从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领域进行,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积极发展绿色生态工业、重点发展绿色生态服务业。

  善用营销策略,激发绿色消费需求。要合理制定绿色产品的基本价格,让人们感觉买得起、划得来。要充分利用“互联网 ”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的绿色产品营销模式。要明确绿色产品的品牌定位,努力拓展其品牌深度,实现其品牌效应最优化。

  突出强化生态监管,切实保障绿色消费。健全绿色消费的法律法规,可考虑成立专门的生态市场监督执法部门,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绿色消费权益,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生态监管作用,为绿色消费营造良好环境。

  周小李 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