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是最大的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6-12-17 16:42:09   来源:贵阳日报  

  劳动生产率低、缺乏国际竞争力,是我国农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发展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大农业,提高农业供给效率,是农业现代化的当务之急。由此将释放出对农用生产资料和服务业的巨大需求,拉动农机、化工等农用工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农业现代化对水利事业的发展也将提出巨大需求,由此将拉动水利建设的投资。

  提高户籍人口的城市化率,为农民工及其家属提供城市保障房和公共服务,将释放巨大的城市住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需求,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

    除了城乡一体化之外,当前我国经济中还有一些新动能亟待释放。我国公共产品供给短缺,通过推行PPP模式,运用财政投融资和政策性金融,引导银行贷款和社会投资,发展交通、通讯、环保、教育、医疗、市政、养老、文化、旅游等事业,有着巨大的投资空间。通过全面推行“营改增”税制改革,鼓励第三产业发展,能够使第三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积极实施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以自主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正方兴未艾。蓄势待发的以城乡结构调整为主要内容的第四次结构转换,必将为未来十几年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新动能。

    郑新立 学习时报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