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贯穿贵阳发展始终的红线

发布时间:2016-12-18 09:51: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在贵阳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的政绩坐标中,“党建”为何占据如此重要的地位?今天贵阳日报发表的重磅报道,用无数事实作出了立体的回答。五年来的党建实践,再次有力证明了这样一个铁律:办好贵阳的事情,关键在党。

  “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振聋发聩的话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无论是思想建党,还是制度治党;无论是扎紧“制度铁笼”,还是打造“数据铁笼”;无论是作风建设,还是反腐败斗争,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建就像一根红线,贯穿于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始终。

  经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洗礼,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如果不抓党建、不改作风,党心散了、人心伤了,再大的成就,再多的繁华,也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因此,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首先就是党要管党;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归根结底一句话,就是要从严治党。

  在贵阳实现“一个目标、三个建成”的新征程上,越是面对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暗礁漩涡、激流险滩,就越是需要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越是需要持续推进从严治党,这是党建工作所处的时代语境和历史方位。换言之,这是贵阳繁荣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正为之不懈努力。

  杨世龙

责任编辑:何莹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