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重点任务 更加坚定清醒有为

发布时间:2017-01-01 10:51:12   来源:贵州日报  

  做好来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刻把握重点任务,更加坚定清醒有为,看好的事情就要抓好抓细。

  总的来看,2016年我省经济发展延续了“十二五”时期的良好势头,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还面临一些“成长的烦恼”。

  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体要重点抓好九项任务: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扎实有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更加扎实有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更加扎实有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提高金融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更加注重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们必须要坚持的主线,这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治本良方。我们在全国率先制定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意见,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山地旅游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要扎实推进继续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因势利导做强长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是我省的重要机遇,要牢牢抓紧抓实。要牵住改革的“牛鼻子”,以“放管服”改革,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的“一子落”,带动经济棋局的“全盘活”。此外,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加快地方金融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围绕就业、教育、健康等方面,织密民生底线。

  “道虽迩,不行不至”。全省上下要以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工作定力,推动中央对2017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圆满完成我省经济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靠实干兴省、用实绩惠民。

责任编辑:何莹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