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实体经济靠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10 16:38:04   来源:经济日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7年,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要解决好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存量矛盾,特别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实体经济多年积累的产能过剩、库存过多等存量矛盾和问题解决好,使实体经济轻装上阵,逐渐焕发经济增长的新活力。

  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改变实体经济面临的生产方式粗放、产品附加值低等特点,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效益,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

  要倡导和培育“工匠精神”,构建弘扬工匠精神的良好体制和机制,在产业发展上形成有利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产业发展环境,最终形成尊重技工、尊重工匠的社会氛围。

  要树立起品牌意识,培育更多“百年老店”,使品牌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努力打造世界级品牌,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林火灿 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曾程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