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点]湖南没有“左宗棠鸡”,加州也没有“牛肉面”

发布时间:2017-02-21 14:30:10   来源:新华网  

  多地城镇化重"面子"轻"里子" 公共服务成软肋

  新闻: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在城市快速长高变大、高楼摩登、道路宽阔的背后,空气污染、交通拥堵、公共资源承载不足的“城市病”正在越来越多的城市上演,千城一面、内涵不足等问题不断暴露、饱受诟病。

  点评:在城镇化推进过程中,现在我们缺的不是高楼大厦、马路亭台,而是文化传承,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想要真正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以人为本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北京节后人力市场冰火两重天 家政保洁供不应求

  新闻:元宵节过后,大批的返乡人群纷纷回京,有招聘需求的企业也集中出击招揽人才。近期,记者走访了多场招聘会及多家劳务市场,发现人才招聘出现“冷热不均”的现状:劳务市场供需两旺,而招聘会上应聘者还没有招聘的人多。从职位上看,包括司机、普工技工、仓储等职位出现过剩;家政保洁则供不应求。另外,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在招聘领域也有体现,人工智能岗位的薪资已经冲进前三。

  点评:对人才招聘的“冷热不均”,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其中反映出的产业升级,特别是“互联网 ”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固然可喜,但劳动力结构调整所带来的人才疏解等一系列问题,需要政府高度重视。

  95后快递员捡百万巨款还失主:不是我的一分不拿

  新闻:路上捡到两个箱子,打开后发现里面藏有百万巨款。这种很多人做梦都梦不到的事,却让快递员谭慧遇上了。一番忐忑过后,他选择在原地等候失主,并表示,“不是属于我的东西,一分钱也不会多拿。”

  点评:一件普通的小事,一个平凡人的美德却带给我们不平凡的感动,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正能量。

  外媒盘点“伪中国菜”:湖南人没见过“左宗棠鸡”

  新闻: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在美国和很多其他国家,“左宗棠鸡”是一道最受欢迎的中国菜。从旧金山到奥马哈、从内布拉斯加到伦敦的各地中餐馆里都有这道酥脆炸鸡块勾上糖芡汁做成的所谓“中国传统美食”。但是英国厨师扶霞在这道菜号称的起源地——中国湖南却发现,根本没人听说过“左宗棠鸡”。实际上,中国任何地方都没听说过这道菜,而且它的味道和正宗湖南菜也毫无相似之处。

  点评:湖南没有“左宗棠鸡”,加州也没有“牛肉面”。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味道适合自己就好,吃着开心就行啦。哪天也可以尝尝老北京“美式炸鸡”啊!

  90后小伙儿要用3年“穷游”全中国

  新闻:无论生活给予我什么,都不能忘记诗和远方……当我们在朋友圈“遨游”世界的时候,有这样一个青年人一直在路上:在中国穷游340多天,走过150个地区,航拍了59个城市,在112个陌生人家里借宿,这份与众不同的“答卷”是他的2016年小结。

    点评:这个勇气与智慧并存的小伙儿,用他的实践经验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当今快节奏生活步伐中,停下脚步来慢慢发现生活中的美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