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点]被取消的资格认定为什么能“变脸复活”?

发布时间:2017-02-21 14:30:34   来源:新华网  

  索要被国务院取消的资格认定,藏着多少玄机?

  新闻:以红头文件的形式要求装修从业人员必须在行业协会办理诚信档案,并且前提条件是要获得已被国务院取消的资格认定。近日,国务院取消的职业资格认证在海口“卷土重来”引发广泛关注,也在网上引起热议。当事人庄先生表示,自己在海口经营装修公司多年,但今年起他们的企业被要求办理《海口市室内装饰装修企业信用档案认证书》和《海口市室内装饰装修执(从)业人员认证书》方可入场装修。

  点评:见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却没见过这么明目张胆的。政府信息公开每年都在推进,人人都有手机,随便一查就可以获取相关信息,然而总有人企图“掩耳盗铃”,还用“红头文件”的形式传播。这是搞事情啊!

  最高法:已有615万“老赖”无法坐飞机

  新闻:2月14日,记者从最高法在杭州举行的“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从2013年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以来,截至目前,全国法院共限制615万“老赖”购买机票、222万人购买动车、高铁票。

  点评: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对付这些如同“过街老鼠”的老赖,就得依靠法律的紧箍咒。如果效果一般,那就再紧一些。

  “天价香烟”重回北京柜台 1条香烟售价近4千元

  新闻:近日有北京市民发现,有烟酒店为迎合消费者,对烟草“限价令”置之不顾,公然贴出“天价烟”标价摆在柜台上售卖。记者走访发现,超出“限价令”规定最高售价千元每条的香烟品类比比皆是,其中有的香烟身价甚至翻了近10倍,卖出近4千元的高价。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提示,香烟零售商所售卖的香烟条装上都有各自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号,若二者不相符合就已涉嫌违规,市民一旦发现可以拨打123132举报电话反映。

  点评:贵,且有害身体健康,为何“天价香烟”屡禁不止?对天价烟要严厉打击,持续改良追求奢靡的社会风气也尤为迫切。

  “网红曲奇”是黑的?“私房美食”摊上事!

  新闻:近日,曾刷爆朋友圈的某“网红曲奇”品牌被爆出产品出自无证作坊。随后,该品牌所有方表示被查封的无证作坊是公司一处新的生产点,当时正在进行测试生产,并表示被收缴的182盒曲奇饼干均为测试产品,且已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送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各项指标合格,也未流入市场。记者调查发现,烘焙食品因利润高、制作方便、消费人群大而成为网售食品的主力军。食品行业人士表示,网售食品安全存隐患,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点评:线上美图,线下“黑心后厨”,黑心的“网红曲奇”折射出微商乱象。互联网餐饮监管需要“宁紧勿松”。

  调查称大学生月均生活费1212元 超3成叹不够花

  新闻:一份名为“大学生消费理财观”的调查,采取网络调查的方式完成,调查对象仅为在校大学生,收回2016年在校大学生的有效答卷共1289份。调查显示,在校大学生每月平均开销为1212元(不含学费、家庭与学校间往返交通费)。家庭是学生生活费的最主要来源,94%的学生生活费由父母或亲戚提供,其次为打工兼职。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学生中,41%的大学生生活费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并有结余。超三成大学生曾入不敷出。调查显示,24%的学生偶尔生活费不够用,8%经常不够用。

  点评: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世界变化快。以前大学叫象牙塔,现在大学叫小社会。名词都变了,生活的方式也应该相应地变一变了。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