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点]是否有APP,我们都可以成为“朝阳群众”

发布时间:2017-02-21 14:30:29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办公厅就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派出督查组

  新闻: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派出督查组,赴部分省区开展实地专项督查。此次专项督查,重点围绕五个方面。一是督查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涉及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情况。二是督查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特别是恶意欠薪涉嫌犯罪行为情况。三是督查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处置情况。四是督查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建设情况。五是督查加强组织领导情况。

  点评:为什么中央三令五申,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却依然存在?对相关责任人,有必要亮出督查“利剑”,还要巩固督查成效,筑牢“农民工工资拖欠不得”这一制度基石。

  “朝阳群众”APP上线:设举报功能 用户可发表线索

  新闻:想成为大名鼎鼎的“朝阳群众”么?拿起手机就能实现!近日,一款名为“朝阳群众HD”的APP引发舆论关注。13日晚间,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朝阳”对此予以确认。

  点评:很多人都有一颗大侠的心。其实,有大侠的江湖只是一种传说,共建文明社会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贡献。有了APP,手指轻轻一点,我们都可以成为“朝阳群众”。

  村级公章该放在哪?——河南“村章乡管”调查

  新闻:因监管“缺位”,不少地方村委会公章被村干部装进了“口袋”,由此产生乱盖章、人情章等公章上的腐败问题。近日,记者走访河南省部分地市发现,一些乡镇矫枉过正,权力“越位”,“放错位置的村委会公章”又被“挪了窝”,到了乡镇政府“柜子”里,成为乡镇政府“代管”的对象,有的已长达5年之久。

    点评:一朝被蛇咬,就十年怕井绳。“因噎废食”式的管理会减少一些问题,却也会带来新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