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职工停车卡为就诊车腾空间 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7-02-27 17:41: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3月1日起,贵州省人民医院决定取消全院职工停车卡,每日可腾出1900个车位供患者就医,届时医院周边交通和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对此,你怎么看?

让位 王铎 绘

   声音

贵州 辛 呈:如何杜绝与患者无关的外来车辆到医院停车,要拿出可行的一套办法,从而尽可能保障患者及家属之需要。

贵州 郑复华:姑且不论此举最终能否达到预期目的,有效缓解周边交通拥堵,仅就省医倡导全院职工克服困难、低碳出行的举措,这就已经值得点赞叫好。

贵州 彭文杰:如今,不少像省医在内的一些单位都在改扩建,对于新建办公大楼而言,一定要尽力开发地下停车场,以满足公众的停车需求。

贵州 邓 洪:作为公立医院,不仅在看病就医上体现其公益性质,也要在其他方面最大限度方便患者,省医这个榜样做得不错。

贵州 易德模:医院把车位让给就诊的患者,有助于改善医患关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贵州 郑林生:省医把本单位置身于贵阳市交通管理的大局之中,主动作为,这是具有全局、大局意识的生动体现。

湖南 夏熊飞:省医对自身“动刀”,迫切需要交通等职能部门,也积极加大医院周边公共交通的投入与改善力度,优化公交线路等,共同为相关区域交通改善创造良好的条件。

   治堵就该深挖潜力

贵州省人民医院取消全院职工停车卡,腾出车位方便患者就医,对缓解交通拥堵相当有利。这一为保障道路畅通挖掘停车位潜力的做法,值得各单位借鉴。

当然,医院方面取消全院职工停车卡,会给那些平时开车上班的职工造成不便。不过,只要医院方面考虑周全,照样可以在挖掘医院停车位潜力的同时,得到医院职工的理解和支持。比如,对那些上班较远的职工,可以采取交通车接送的方式方便职工上班,也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在交通费方面给予一定的补贴,以免医院职工因没有停车位而抱怨,甚至耽误正常上班。

毫无疑问,单凭一个医院深挖停车位潜力,可能只是缓解有限区域的交通拥堵压力,若是有更多的单位都加入到挖掘停车位潜力的行列,一定会有良好的社会效果。可以说,在城市道路无法扩宽和升级改造的情况下,治理交通拥堵、保障道路畅通,非常需要有更多的单位像贵州省人民医院这样想方设法深挖潜力,让路于民、让停车位于民,使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现象逐步得到缓解。 河南 范军朝

  妥善处理职工用车需求

3月1日起,贵州省人民医院决定取消全院职工停车卡,每日可腾出1900个车位供患者就医,届时医院周边交通和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对于这个利民便民的举措,笔者希望院方妥善处理好职工上下班用车需求。

取消停车卡并不意味着医务人员们就没有了用车需求,确实需要开车上下班的医务人员的应对办法,也许有的将车停在附近公共停车场,将增加用车负担;有的改乘出租车、网约车,会增加出行费用;有的乘坐公交车,难免增加时间成本……种种情况,多少会对医务人员正常到岗、及时开展治疗或抢救病员产生影响。

因此,希望院方对本院职工出行用车需求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分析,分门别类制定应对措施。比如,对住家较远,上下班不便的,可安排相应线路的职工交通车接送;对其他类型职工,给予一定数额交通补贴。妥善处理好职工上下班的乘车问题,更能取得职工的全力支持,让职工们有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患者更好地服务。

贵州 罗正阳

车位要提高使用效率

省医取消职工停车卡,腾出1900个车位供患者使用,充分体现了医院以患者为本的理念,也是医院主动参与城市治堵的积极作为,值得肯定和点赞。该做法值得政务办事大厅等其他社会公共管理部门学习和借鉴。

也要看到,对每天进出车辆6000余辆的省医来说,1900个停车位只能说是杯水车薪,尚无法保证全部患者的实际需要。而且,随着省医取消职工停车卡,之前一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就诊的患者,也可能会改为自驾车,还会加剧停车难的问题。如此一来,就难以达到取消职工停车卡的目的。

因此,腾出的车位一定要提高使用效率,一方面要鼓励那些有条件的患者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就诊,或者接送车辆实行即停即走的政策;另一方面要减少长时间占用车位的问题,避免有的患者看完病后继续将车辆停留在医院等问题发生。

山东 赵连卿

治堵当从自身做起

省医被列为贵阳市第一批突出交通堵点治理单位后,积极行动,从内部自身入手,倡导医院职工克服困难、低碳出行,把医院内有限的停车位让给患者。一方面,这主要得益于院方在落实中敢于“刀刃向内”,破除瓶颈和障碍;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全体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主动把“蛋糕”分给患者,这不仅需要自我牺牲的精神,更体现了“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医院取消了职工停车卡,意味着今后许多医生上下班都将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者挤公交,并为此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医院方面也将要承担更大的压力和风险。但无论怎样,医院和医生都愿意将责任扛过来,把方便留给需要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为缓解医院周边的交通压力、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腾出停车空间,是值得肯定和褒扬的。

倘若其他机关单位、团体等都能像省人民医院一样,敢于直面交通拥堵的核心,抓住问题的关键所在,从内部入手,拿自身“开刀”,把“利益”和“好处”让出一些给服务对象,就能真正形成群策群力解拥堵的良好局面。贵州 任启鑫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