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政府办公大楼何以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17-02-27 17:50: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月20日是新一届武汉市政府领导班子履职第一天。长江日报记者走进政府办公大楼,对政府工作人员办公现场进行了46分钟的网络直播,当日共有超过80万人次观看,56万人次点赞。

  【祖伟微评】

少一点关门思维就多一份信任和支持

这场直播肯定得到了许可,但从视频看,显然没有提前告知。面对镜头,有错愕的,有躲闪的,来上班、开会的市区领导,被堵在电梯里、会场门口接受采访,呈现的是一幅“原生态”。直播的网友跟帖留言,也是开放的,各种品头论足。

政府大楼和网络平台,一头是人民政府,一头是人民群众,通过网络直播的连接,对政府工作的效率和透明度既是很好的鞭策,也是不小的压力。政府工作人员在直播镜头面前坦诚以对,归根结底,是因为底气十足,能够把作风亮出来,不怕“围观”,主动接受评价,方便群众评价,这是走群众路线的好方式。

一场网络直播,观看点赞网民如此之多,足见主动交流沟通、积极接受监督对增进信任的效果。无论线上线下,善于创新形式,少一点关门思维,少一点拒绝心态,就能多一份信任和支持。敞敞亮亮地面对群众,积极主动地贴近群众,我们就能在人民群众的帮助下不断改进工作,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众议]

@刘林德:加强同人民群众的交流沟通,是双向的。政府要了解群众,也要让群众了解政府。政府办公场所,对大多数老百姓而言,还显得神秘。现有条件下,政府完全敞开大门,恐怕不太现实。先在网上把门敞开,让群众近距离观摩,不失为推进透明开放政府建设的一个好办法。

@李杏:无论如何,政府与群众应该越走越近,现实距离上近,更要心理距离近,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亲切、可靠和能干。

@杨于泽:我国政府承诺建设“透明政府”。“透明政府”有两重含义,一是信息公开,二是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对于作风建设来说,“透明”是一种内在要求,就是要开放围观,并且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有所不足,就要及时改正缺点、弥补不足,一直到人民群众满意为止。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