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17-02-27 21:09:17   来源:贵州日报  

  “领导者”刊登谢孝明先生的《左宗棠:重视家训文化激发正气情怀》,笔者谈点心得体会。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良好的家风无疑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家风好不好,家长、“掌门人”起主导作用。领导干部在家庭乃至家族中往往都是核心人物,其一言一行都是家规的模板、家风的旗帜,只有以身作则,恪守家规、传承家风,才能为家人作出榜样,才会有威严、有说服力。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做到家里和家外一个样、台下和台上一个样、八小时外和八小时内一个样,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

  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亲情,做到“发乎情,止乎礼”,关爱不溺爱、善待不纵容,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一人不廉全家不圆,领导干部自己不出事,又加强对家属子女的教育管理,整个家庭乃至家族平平安安,由此来看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不容忽视。

  (作者单位:黔西县委宣传部)

  ■ 周训超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