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维护和树立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工中的威信?

发布时间:2017-02-27 21:09:23   来源:贵州日报  

  方 法

  问:领导班子正职如何在基层领导和职工中树立副职威信?

  答:一是正职要以对待朋友的心态对待副职,团结依靠副职。

  二是公开授权发话,正职要分配给副职主管某方面工作的权力,让副职有职、有责、有权、有威、有足够的机会在公开场合发言,并表示认同,让广大职工感到,正职对副职是充分信任,放权、放心、放手的。

  三是全力支持鼓励,参加副职主持召集的会议,支持他说了算,定了干;肯定有成绩首先是副职的,并在各种会上给予表扬鼓励;当副职遇到困难时,及时帮助出主意,让副职以“有魅力、有办法”的面貌出现在职工面前。

  四是主动谅解揽过,当遇到紧急情况来不及请示报告时,对副职要谅解;当副职确有失误时,要就事论事予以总结,并主动承担责任,这样,既给副职以信心和宽慰,还可让职工看出正副职之间的紧密团结,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

  问:领导班子副职如何在职工中维护正职的威信?

  答:一是副职要懂得,正职的威信不仅是个人威信,而是包括副职自己在内的领导班子集体威信,在任何时候都要维护正职的威信。

  二是在有正职的场合,副职要摆正位置,甘当配角,不要喧宾夺主。

  三是副职在正式场合讲话时,无论正职是否在场,都应恰当强调正职关心重视某方面的工作,强调正职的作用,借以突出正职权威。

  四是当正职处于矛盾焦点,一时难以解脱,或遇到难度大的事时,副职要主动出面,化解矛盾,大胆处理,承担责任,避免正职出现尴尬的窘态。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