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教育脱贫“牛鼻子”

发布时间:2017-03-20 18:43:05   来源:贵州日报  

  教育不扶贫,难有真脱贫。“教育扶贫”直指导致贫穷落后的根源,牵住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牛鼻子”。时下,贵州教育落后是脱贫攻坚中的一个攻克点。若从根本上消除贫困,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务必高度重视教育,补齐教育落后这块“短板”。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走好我省教育脱贫之路,就是要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扩大农村教育资源,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新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发展,依托职业教育拔除穷根,努力提高高等教育贡献率。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支持教育,继续加大对农村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支持力度,畅通贫困学子纵向流动渠道,扩大资助帮扶政策覆盖面,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坚信,只要抓住教育脱贫这个“牛鼻子”,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就一定能够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享受到公平、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从而彻底撕掉贫困标签,如期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

  ■ 杨海林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