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思想 帮资金 帮技术

发布时间:2017-03-20 18:43:13   来源:贵州日报  

  突出“两个重点”。以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提高贫困村学校办学水平为重点,建立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信息台账,完善教师与这些家庭子女的帮扶机制,在中小学设立心理咨询室,建立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认真实施好学前教育,扎实推进改善贫困乡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义务教育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不断改善脱贫攻坚乡、村办学条件。

  做到“四个精准”。确保教育扶贫工作有特色、见实效,采取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做到精准建设。努力构建全覆盖工作体系,做到精准资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做到精准提质,大力推进教师队伍成长工程,扎实开展城乡学校“1 1”结对帮学、“名师送教”活动,进一步加大紧缺教师培训力度,大力推进乡村教师培训。扎实开展“三个帮”,做到精准帮扶,做到以思想帮、资金帮、技术帮为重点,做好挂包帮工作。

  ■ 姚启超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