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就文艺高峰的主体力量

发布时间:2017-03-21 17:59:17   来源:贵州日报  

  文艺高峰的筑就,需要数量众多而功能不同的各类艺术人才共同参与。首先是那些勇攀高峰并凭借自身作品而屹立为高峰的少数顶尖艺术家,即文艺立峰人。然后是数量巨大的文艺造峰人,他们相当于让喜马拉雅山脉隆起的亚欧板块、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洋板块,是一大批有名或无名的为文艺立峰人提供社会物质与精神条件保障的人们。再有是文艺测峰人,一大批文艺理论家、文艺批评家和文艺史家,擅长于运用研究手段和批评方式去测量和评价文艺高峰,辨别真假高峰,分清真山与假山。还应当有文艺观峰人,险峻的高峰依赖于登山者的胜利征服和倾心观赏才更显其壮丽巍峨,文艺观峰人是具备优良艺术素养、懂得并善于鉴赏真正文艺高峰的大量公众。最后,文艺护峰人也并非可有可无,是那些有名或无名的善于守护或维护文艺高峰的各级各类文艺管理者。

  (据2017年3月8日《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