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是立身之本

发布时间:2017-03-21 17:59:22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现在的美术教育重视技巧,忽视了创作和家国情怀,是一种本末倒置。现在中国的美术教育课程,西方艺术体系多于中国传统艺术,技术的东西多于艺术的东西,画内的东西多于画外的东西。中国艺术家要心怀天下,把自己和天地、民族、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美术学院应该把全世界好的东西综合在一起,要有西方的技术、科学,但是要增加中国传统文化技艺所占的比例。一些美术学院把创作考试取消了;美术学院毕业的学生,改行的非常多,学生学到的美术技巧不知道能干什么;美术学院的老师也失去了创作热情,能够称作画家的比例在下降。这些都是忽视了核心问题,忽视了以创作为最高目标的设定。要以创作为导向,为最高目标,以创作带动基础课的教学。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身之本。

  (据2017年3月8日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