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7-03-24 09:53: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二月,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集中精力、集中火力,组织发动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眼下的贵阳大地,处处是生机盎然的景象。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正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按照“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的要求,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与推进产业扶贫有机结合起来,把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与易地搬迁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坚决打好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两场硬仗和教育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旅游扶贫等攻坚仗,铆足干劲忙碌在希望的田野上。

“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扶贫先扶志,必须用真情。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真正去热爱农村这片土地,切实站在农村、农民的角度去谋划扶贫工作。

用真情扶贫,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地担起责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出色地完成脱贫攻坚这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

用真情扶贫,是民生工作的必然要求。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关注民生、倾听民声、回应民情、解决民困,理应饱含真情多深入群众,实地调研,找准原因,为群众排忧解难。满腔热情地为贫困群众服务,扶贫工作才能快速推进,才会做得更实、更好。

用真情扶贫,是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的最好办法。扶贫最基础、最根本的问题,是要对贫困群众有感情。把贫困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家人,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扶持他们、带领他们,用自己的激情与热情影响、感染困难群众,就能激发出强大的力量,战胜脱贫路上的各种困难。

春华秋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对准目标任务,扑下身子抓落实;让每一项工作和措施都体现精准,做到精准,取得实效,充分调动起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为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