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发布时间:2017-03-24 10:21:21   来源:贵阳网  

在陕北,习近平“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让我们跟随央视原创微视频,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出身于革命家庭的习近平15岁的时候去陕北农村插队,在7年的摸爬滚打中,实现了他从格格不入到和老百姓融为一体的转变。

1983年初,在习近平的主持下,县委县政府出台《招贤纳士九条规定》,刊登在《河北日报》头版头条上,吸引众多有志之士自愿来到正定。如何让正定人民尽快富起来,是习近平一直思考的事情。习近平同志根据正定的实际情况,进行多方调查研究,为正定经济发展提出了一个发展战略,那就是走“半城郊型”的经济发展之路。

1988年习近平同志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期间,曾经清查干部违规私建住宅的问题。宁德地区机关干部里面有乱建房的苗头,买地、砍木材、拿三材(钢材、木材、水泥),这个多少都会影响到群众,群众一包、两包水泥都买不到,你能够拿这么多指标去建房,当然老百姓就有意见了。当时反应比较强烈,议论比较多,所以习书记下决心就把清房问题,作为惩治腐败的突破口来抓,亲自抓。

通过追寻习近平同志的历史足迹,我们看到了他所作的一切都是符合人民意愿的,真正从中国的实际出发的,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因为习总书记自从开始参加工作起就进入农村里体验生活,了解群众,关心群众,与农民同甘共苦,任劳任怨,看到老百姓受苦受难受欺负,心里万分难受,他一生谋求的就是贫困农民如何走向富裕的生活,所以习主席每走过的地方都给老百姓留下了深深的的足印和永不忘记的身影。

习大大的做法值得我们崇敬和学习,如果每个党员都能做到为官清廉,我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国家会治理得井井有条,历史会为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三位伟大领袖记下浓重的一笔的!毛泽东开天劈地,领导独立;邓小平历史转折,改革开放;习近平,力挽狂澜,救国家于危难之中,为中国未来的繁荣指明了方向。我们也更加期待以习总为主的新的党中央领导人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创造更加富强的中国。

(作者:息烽县 李宏宾)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