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习近平的《初心》三集连播: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有感

发布时间:2017-03-27 17:00:06   来源:贵阳网  

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

仔细读完全篇,对总书记早期的工作历程有了粗浅的了解,但是在这微不足道的了解中,我看到的是总书记对人民对老百姓的真挚情感和发展道路上的清晰思路以及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的坚决态度。

总书记15岁的时候去陕北农村插队,在7年的摸爬滚打中,与百姓一同生产一同劳动,真真正正的体验到了老百姓生活的最真实一面,以及在生产生活中与老百姓彻底的融为了一体。我想这样的影响和经历也是总书记那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背景;”习近平来了以后,首先把调查研究作为他的第一要务。他经常骑着自行车到各个公社,各个生产大队,还有农户里去调查研究。”可见如何尽快让人民富裕起来,是总书记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总书记曾谈到要有规划,要摸清正定经济发展的规律是什么,改变过去盲人骑瞎马,朝令夕改的状况,不仅如此他还从全国的眼光来看问题,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致富政策,我想这就是总书记说的“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你当官不要想发财,发财不要在这里当官,熊掌和鱼不可兼得。”这是总书记曾经在福建宁德说过的话,也是他执政以来一直坚持的原则,不管是任何人,绝对不允许以不正当的手段谋取利益,打了老虎,拍了苍蝇,吏制清明了、国家发展顺畅了,老百姓也满意了,党心和民心也更近了。

我们一定要在总书记的带领下,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站好自己的岗位,努力思考如何为民服务,如何为民谋福,不愧对共产党员的称号。

(南明区 李振宇)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