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贵州加快建设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03-27 17:05:00   来源:贵阳网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率队到乌当区调研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突出特色、注重品质,加快建设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

刘文新指出,乌当区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思路清、力度大、劲头足,有新动作、新成果、新形象。要市区合力、持续用力,加快打造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引领区、先导区。要充分发挥东风片区的生态、产业优势,引进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进行整体设计、整体打造,着力建设品质一流、业态丰富的大健康特色小镇。要强化招商引资,瞄准优强企业,主动出击,力争引进华润医药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推进大健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没有了打头的1,后面的0都没有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亟待一个更加健康的中国。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每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基础,健康中国不是一个口号,也不是一串数字,而是由每一个个体身体健康、每一个家庭欢乐幸福构筑而成。对于正在奋力脱贫攻坚,加快与全国实现全面小康步伐的贵州而言,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既是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

贵州拥有生态环境、气候条件、生物资源、民族医药、药品品种等多重优势,因此我们必须将大健康医药产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姊妹篇”来谋篇布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抢占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一方面要因地制宜,采取林药结合、草药结合、粮药结合和果药结合等方式, 围绕“医、养、健、管、游、食”,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将种植基地与生态、旅游发展有机结合,积极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完善健康医疗养生产业体系和基础建设,将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获得感。另一方面要在供给质量上求突破,以“医”为核心,推进大健康与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大扶贫融合发展,提升园区品位,优化规划设计,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建设,打造具有山地特色、产业特色、乌当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园区,加快构建品种丰、品质优、品牌强的大健康产品供给体系。

(息烽县 李宏宾)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