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吹 战鼓擂:贵州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再发令聚力

发布时间:2017-03-27 17:06:05   来源:贵阳网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在全省组织发动一场脱贫攻坚的春季攻势,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为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更加扎实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更加有效解决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决定从攻势时间、基本攻略、攻势重点、力量组织、保障措施五个方面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切实提高扶贫脱贫精准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3日,在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扶贫工作时,发出的号召。“精准扶贫”概念的提出和施行契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充分彰显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笔者认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消除贫困的歼灭战,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需要;精准扶贫是老少边穷人民发展史上的大转折,它体现了深刻的民生内涵;精准扶贫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新的里程碑,它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

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没有贫困地区的脱贫就没有中国的全面小康,更谈不上共同富裕。共同富裕不仅涉及“分蛋糕”,也关系“做蛋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做大蛋糕”,而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就在农村。因此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一方面务必要坚持一切为人民打算、共同为小康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和项目导向,撸起袖子加油干, 突出精准、瞄准产业,加大劳动就业培训,帮助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或外出务工创业。不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斗志和决心,拔掉思想上的“穷根”,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另一方面务必要以过硬作风投入战斗, 敢于担当、一心为公,主动地抓、大胆地干,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好“转盘子”方法,坚持苦干实干廉洁干,扎实做好政策实施、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决不搞“数字游戏”和表面文章。

(息烽县 李宏宾)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