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组织书记成为创新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7-03-28 14:26: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是全市扎实开展创新型党组织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此,我们要大力实施好创新党组织书记培养工程,让各级党组织书记成为创新的带头人。

  学习是创新之源。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深入,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开展创新型党组织创建,要着眼于当前和未来贵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培养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要按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要求,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营造宽松环境,积极拓展学习的内容、途径、渠道,不断创新组织学习的思路、办法和机制。要按照市级示范培训、县级普遍培训的原则,紧扣“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大旅游、大文化”的培训主题,采取“走出去”与“本土化”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组织书记分领域、分主题实施精准培训,运用“党建红云”平台加大对党组织书记创新履职的普遍培训,使他们具有创新发展的眼光和思路,能够用发展的眼光对待工作,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让各级党组织书记成为创新的带头人,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是关键。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我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不断夯实。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有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不能胜任职务,只会看摊守业,缺少推动发展的本领,有的党组织书记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按部就班,缺乏新思路、新举措,等等。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要把建设创新型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创新、精于创新、成就创新。

  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对作为“带头人”的各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创新型党组织创建的部署,大力创新选拔机制,选拔党性强、有能力、善创新、作风正的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同时,要鼓励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办创新项目、带头开展课题攻关、带头推动技术革新,并采取跨层级挂职、跨领域兼职、跨区域任职等方式,强化实践历练,不断提升引领推动服务创新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