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做好“健康”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7-03-29 15:52: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民之所系,政之所向。近年来,贵阳市乌当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严格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以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在诊疗体系建设、“智慧医疗”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让群众受益,是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更舒心,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是必由之路。以大数据为引领,乌当区抢抓创建全省大健康产业引领示范区的机遇,立足“大数据+医疗”建设,在诊疗体系建设、“智慧医疗”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统筹推进智慧医疗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在线预约挂号、医疗资源查询、疫苗接种查询、健康档案查询……在乌当区“人口大健康网”,这些服务都可以“一站式”搞定。不仅如此,通过乌当区“人口大健康网”,还可以实现居民健康档案的自我管理,能够及时了解掌握自己的健康信息。同时,网站还整合区域内的医疗资源信息,比如医院的信息,医生的信息,将这些信息在网站上公布出来,为群众的就医选择提供便利。

一项项新举措,正在进一步织密乌当群众的健康保障网,正在丰富“健康乌当”的大格局。

道行致远,不忘初心。乌当区将大力推进“大数据+大健康”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基层卫生信息化对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作用,建设覆盖全区所有医疗机构的卫生信息化体系,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为全面小康建设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保障。

    樊荣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