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重构 贵州撑杆跳

发布时间:2017-04-11 17:31:23   来源:贵州日报  

  数字经济

  【思聊】本期话题:

  作为未来经济转型的新变量,“数字经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贵州今年发布了全国第一部省级层面的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贵州大数据试验正驶入纵深推进新阶段。数字经济将在贵州花开如何?我们侧耳倾听来自各方的声音。

  在数学中,我们把变量用X来描述。当下这个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时代,“数字经济”便是这神奇的X。占据了大数据“天时、地利、人和”战略制高点的贵州,完全有可能率先解开这个X,成为黑马。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凭什么近年来经济发展增速位居全国前列?正是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为贵州注入了强劲的战斗力,抓机遇、攻堡垒、急行军,“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全省氛围初步形成。朗玛信息在医药流通领域的深耕细作,逐步构建起了完整的互联网医疗生态闭环体系;货车帮的异军突起,以估值超10亿美金身价,奔跑出了贵州第一匹“独角兽”企业……覆盖各行各业的形式多样的贵州大数据企业,只是以管窥豹,全省上下深入骨髓的大数据运用,才是更斑斓多彩的万千气象,贵州正借助数字经济“撑杆跳”。

  ■ 杜再江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