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习总书记《初心三部曲》感悟

发布时间:2017-04-13 15:58:55   来源:贵阳网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于全国广大人民群众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理想目标,然对于我们党员干部队伍来讲,这是一个时刻敲响的警钟,也是一个需要时刻扛在肩上的重大责任和时刻牢记的历史使命,这更是一个我们党员干部队伍需要用具体行动来响应的号召!

一是肃心明志。“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心不清,则志不明,心不肃,则志不达。心中想的若不是为民解忧、为民服务,便看不到这片广大天地,也不会大有作为。一个健康的党员干部生态系统需要时刻进行内部诊断、外部监督,对全体党员干部而言,要以为民服务、服好务为基本要求,以做合格党员、合格干部为基本标准,以全面脱贫、共同富裕为共同目标,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惩腐败贪污,达到约束自己、提高认识的目的,因为一个艰巨而又伟大的历史使命需要一颗清净和坚定不移的心做支撑。

二是身先力行。“下雨刮风我是在窑洞里跟他们铡草,晚上跟着牲口,然后跟他们去放羊,什么活都干,因为我那时候扛200斤麦子,十里路我都不换肩的。”习总书记在陕北插队时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团结群众,身先力行,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只说不做、不实做、不力做,这种行为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干部应有的行为,更是对工作和人民群众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只有深入群众生产生活,才能体群众之苦,感生活之味,明群众之忧,只有主动靠近群众,才能更好的解群众之忧,谋富民之策,就如习总书记强调:“看到人民群众的力量,看到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了解了社会,这个是最根本的。很多实事求是的想法,都是从那个时候生根发芽的。以至于到现在,每时每刻影响着我。”

“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比较努力的人,还是一个能够自己去提醒自己,约束自己,为了一个目标去实施的人,而且现在还在继续坚持着。我也希望我一辈子能够坚持下去,做成我既定的人生的事情。而这个事情我觉得不多,最多就是这么一件事,我想就是为老百姓多做一些事情。”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积极学习和思考。

(流长镇党政办工作人员 李德盛)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