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广大党员成为创新骨干

发布时间:2017-04-14 14:58: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创新,是加快发展的力量源泉。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贵阳要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根本出路在于创新。我们要按照市委的部署,精心实施创新骨干队伍建设工程,使广大党员成为创新骨干,为贵阳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动力。

  使广大党员成为创新骨干,是推动贵阳更好更快发展的必然要求。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退。在新一轮发展的激烈比拼和竞争中,贵阳唯有乘势而上、奋起直追,必须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必须打破常规,锐意创新。如果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瞻前顾后,就不会有贵阳的更好更快发展。作为推动贵阳加快发展的主体和中坚力量,全市广大党员必须成为锐意创新的先行者、践行创新的骨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义无反顾地担当起全面深化改革重任,带领群众直面各种风险和挑战,既要实干苦干,更要善干善成,既要有大刀阔斧的攻坚之勇,也要有运筹帷幄的克难之智,从而积跬步以至千里,全力推动贵阳改革发展大业阔步向前。

  使广大党员成为创新骨干,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理念。解放思想的本质,就是真正做到实事求是,敢于冲破思想桎梏,不受条条框框束缚,敢于并善于推进理念创新、观念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和工作方法创新。必须破除封闭观念、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必须破除思想束缚、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必须破除安于现状思想、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以进一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新的理念引领更好更快发展,用更好更快发展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更加注重创新、更加注重改革、更加注重质量、更加注重落实,为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使广大党员成为创新骨干,必须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全市党员队伍的整体创新能力和水平。要依托“党建红云”,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农村实施党员创业带富计划,在社区实施党员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在国企实施党员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在非公经济组织实施工匠精神培育计划,在机关事业单位实施“百优效能处室、百优服务标兵”创建活动,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同时,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各类“痛客”竞赛、创新比赛、技能比武活动,积极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当好推动创新发展的“痛客”,多形式吸引高层次党员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动员和组织有能力、有水平的党员当好推动创新发展的“创客”,努力把党员培养成推动服务创新的骨干,影响、带动、帮助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市民群众创新创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创新永无止境,发展永无止境。全市广大党员要以对贵阳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争当创新骨干,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推动贵阳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