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7-04-19 15:09:49   来源:贵阳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西山镇联合村驻村工作组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努力解决当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借此次“春季攻势”精准实施产业扶贫,把“起势”变“定势”,变“优势”为“胜势”,为脱贫攻坚提供持久动力,为2017年脱贫攻坚谋好局、开好头、造好势、起好步。

优化基础设施,为产业扶贫提供良好环境。

2016年,投资50万元联鸡村组公路顺利完工,投资14余万元的进村公路破损路段已全面修复,投资70万元的通信设施落成,联合村通信不畅问题得以彻底解决。投资50万元的晚霞、付家寨电改项目已完成施工,投资35万元的村群众活动室已交付使用,投资460万元的土地治理项目已有序展开,磨刀石水库防渗工程、人畜饮水水池、半边山机耕道、部分串户路缺口项目正在积极争取之中,争取2017年尽快落实。

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全村老百姓增收致富。

驻村工作组协助村支两委围绕“三变”,打造村民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脱贫为目标,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一是投资20万元的养蜂项目已成功启动,目前77桶中蜂成活较好,可按预期产蜜;二是投资30万元的养兔产业第一期厂房已开始建设;三是林下养鸡获得15万元项目资金,正在启动选址;四是种植猕猴桃、种植竹林、中药材、白茶方面项目正在争取上级支持,争取尽早落地。拟通过打造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点,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实施“一户一策”,力推低收入户脱贫奔小康。

2017年联合村新一轮低保评审会和低收入户评审会已经开始,驻村工作组积极协助村支两委,为提前完成摸底排查、分类建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以保障2017年低收入群体能及时得到扶贫政策的支持和帮助。后期驻村工作组将帮助村支两委确定包户帮扶责任人,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拟采取以肥料发放、扶助养猪、补助建房、硬化院坝、救助病人、帮助小孩读书、计生帮扶等进行一对一帮扶。

整合多方力量,打响“春季攻势”脱贫“第一枪”。

争取花花公子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为联合村所有在校学生捐赠了衣服124套,老年衣服40套,总价值12万余元。让他们能够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过上愉快的春节。同时联合村第一书记郭庆文带领驻村工作组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4人,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共送去慰问金2000元,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并紧紧抓住极贫困村解困定点包干的契机,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出重拳、下狠招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