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7-04-19 15:09:39   来源:贵阳网  

出身于革命家庭的习近平15岁的时候去陕北农村插队,在那里,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担任县委书记时,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一路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不忘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丹麦哲学家基尔凯郭尔有个关于人生的三阶段论:一是审美阶段,仅仅获得人生感官的需求,摆脱不了声色犬马、纸醉金迷的堕落;二是道德阶段,体验善恶、苦乐,追求善良、正直、节制的生活,仅此只是个“好人”,因而会陷入困惑、彷徨之中;三是信仰阶段,有了信仰,人就会超脱世俗、物质束缚,利他助人、奉献社会、超越自我、达到完善境界。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96年来,我们党走过的路,充满苦难和曲折,无数共产党人怀着崇高的理想和信仰,在革命的道路上不畏艰辛,勇往直前,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诗篇。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俨然成为了共产党人不可磨灭的品质、品格和品性,已经深深熔铸在了中国共产党血脉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从中感受到的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和光芒,是神圣而庄严的使命和责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行程万里,我们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