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行动助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7-04-19 15:09:28   来源:贵阳网  

为响应贵州省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西山镇联合村采取四项行动做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宣传活动。

一是抓好阵地宣传。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户外大型喷绘和编印发放扶贫宣传手册,举办联合村群众动员大会,在全村337户农户家张贴扶贫公开信及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扶贫宣传力度,在全村掀起决战特别困难村扶贫解困定点包干工作的舆论声势。

二是做好典型宣传。深入挖掘宣传扶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从全镇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中精选出具有典型代表的2位同志——千方百计只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联合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庆文,在脱贫攻坚中奉献青春力量的西山镇工作人员张兴慧。在全镇着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到特别困难村扶贫解困定点包干工作中来。

三是强化“道德讲堂”活动。充分利用镇、村“宣传干部上讲堂”“党员干部上讲堂”活动平台,组织宣讲团成员、驻村干部等紧扣 “扶贫”主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宣讲扶贫解困有关政策措施,向群众解读《贵阳市特别困难村扶贫解困定点包干工作方案》及《息烽县特别困难村扶贫解困定点包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为群众描绘了联合村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提高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在全村形成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四是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深入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创建,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孝星”和“十星级文明户”等评比表彰活动,通过设立农家书屋、组建农民文化队、开展送电影下乡、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等活动,发挥文化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使贫困村文化阵地得到夯实,贫困户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引导群众迈开文化助力脱贫的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