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树立三个理念

发布时间:2017-04-21 17:13:30   来源:贵阳网  

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理念。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坚持对党忠诚,关键要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服务大局。头脑清醒,就是要善于学习和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立场坚定,就是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立场问题上决不含糊,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决不糊涂,在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上决不犹豫。服务大局,就是要时刻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高度,自觉把金融工作放到大局中来认识、把握和推动。

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理念。求真务实的作风是党员干部的高尚人格和良好职业道德。坚持求真务实,关键要做到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落实。乐于奉献,就是要始终把金融工作作为追求的事业、锻炼的平台,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为人民群众服务。勇于担当,就是要有极端负责的态度,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责任不推卸,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善于落实,就是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凡接手的工作都用心用情面对,凡出手的工作都使出最大力气。

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理念。金融工作面临的诱惑多、考验多,金融干部要坚持清正廉洁,必须做到对己严格、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对己严格,就是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要从严律己,始终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纪律严明,就是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模范遵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经济纪律、保密纪律。作风严谨,就是注重培养健康情趣,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坚守住做人干事的底线,树立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金融干部形象。

责任编辑:廖国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