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域旅游三步走

发布时间:2017-04-21 17:20:35   来源:贵阳网  

全域旅游作为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它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以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一是重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乡村,“点、线、面”辐射发展,“以景带村”助力乡村脱贫发展全域旅游,基础及重头戏在乡村。但是要把这出重头戏唱得响亮、唱得精彩,不是意味着“村村点火、户户冒烟”,也不是意味着“遍地开花、一哄而上”,更不是意味着“简单克隆、千城一面”。首先,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抓住全域旅游片区的“牛鼻子”,如“贵阳以点带面经验”,以主要发展区域硬件提升为重点,逐步向全范围扩展,因地制宜,将山水人文景观串联起来。

二是通过政策支持创建旅游名县,创新旅游管理及体制级。推动旅游名县顺产的强力推动是政府主导模式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贵州省树立精品意识和高端意识,确保把每一个景区都打造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艺术品。同时,要提升旅游管理部门的地位和职能,将旅游部门从单一的行业主管部门转变为负责旅游发展综合协调、产业促进、资源统筹和服务监管的政府综合协调部门。2016年,贵州省共有18地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三是全域旅游不是简单的景区全覆盖,而是以旅游业为龙头,通过对区域内各种资源进行优化提升,从而实现资源的有机整合、产业的融合发展、社会的共建共享。必须坚持“项目为王”,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符合自身实际、符合长远发展的优质项目,同时加强全域生态保护,把整个区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其次是突出全产业,不能就旅游而旅游。贵州以建成世界知名山地旅游为定位,丰富山地旅游内涵,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井喷式增长,加快建成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

责任编辑:廖国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