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 真正服务于民

发布时间:2017-04-24 17:49:02   来源:贵阳网  

  跟随央视原创微视频,一起感受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三篇,在陕北插队时他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河北正定时,他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实现对老百姓的承诺;在福建宁德,他提出“你当官不要想发财,发财不要在这里当官,熊掌和鱼不可兼得”。《初心》三篇的主旨在于永葆初心真正服务于民。

  去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九十五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党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什么出发,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深得民心,真正成为优秀的共产党人、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真正成为人民的好公仆?

  实际上,看看习近平的《初心》三篇就能够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群众的贴心人、人民的好公仆,首先要真正理解老百姓,知民情、懂民意、解民忧,“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下队7年生涯就是一名共产党人真正理解群众最真实的写照;其次是深入群众为民办事,在河北正定,习近平实事求是,为老百姓减轻负担,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最后当然要管住自己,坚持零容忍态度,管住自己监督他人,不能做伤民心的事,不能贸然走出底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

  “积跬步,至千里;积细流,成江海;积民心,圆初心”。永葆初心,真正做到服务于民,成为群众的贴心人,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鹿窝镇/李琳玉)

责任编辑:廖国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