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才能赢得机遇

发布时间:2017-05-03 15:33: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大数据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对此,哈佛大学社会学教授加里·金认为:“这是一场革命,庞大的数据资源使得各个领域开始了量化进程,无论学术界、商界还是政府,所有领域都将开始这种进程。”

  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的高地,有着信息、人才、资本、产业等高度集中的资源优势。一个小举动,都会成为外界的关注点和风向标。

  在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规划里,在大数据产业一体化格局里,北京扮演的角色被期许为创新核心。

  作为全国大数据资源最丰富的区域,支撑北京发展的是人才、资金、信息、平台等要素,但贯穿其整个发展历程的,是闪耀着的创新精神。清华、北大等做学术研究的专家,大数据企业技术开发应用的顶尖人才,以及大数据产业服务机构的服务者,他们都有着探索、创新的精神。

  恐怕没有人能准确预言这场革命究竟有多大影响。唯有不断创新,拥抱创新的灵魂,才能不断赢得发展机遇。

  大数据时代,期待创新的灵魂继续发光。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